返回首页

上海投保联盟成立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系统在沪单位、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等31家单位,日前共同发起成立上海投保联盟。

  在联盟成立会议暨上海投保工作联席会议上,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郑锋表示,希望联盟在工作系统性和协同性上下功夫,相关成员单位凝聚合力,推动上海地区投保工作再上台阶。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表示,投资者保护工作涉及面广,在新形势下面临更高要求,客观上需要按照“大投保”理念,以适当的组织和机制壮大投保“朋友圈”。联盟成员各具优势,各有特长,希望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出“1+1>2”的效果。黄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表示,黄浦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投资者权益保护,将积极配合联盟活动、履行职责,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加强涉非风险监测,营造更公平开放的市场氛围和投资环境。

  上海投保联盟将搭建投资者教育与宣传的常态化沟通联络平台,成员单位通过共享投教产品、共建宣传阵地、共办投教活动、共建讲师团队等形式,协同开展投教探索与创新,切实增强投教活动的影响力和有效性。同时,以投教为抓手,加强投保工作研究和协同,共同营造上海成熟理性、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环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