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当事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京证监局网站11月2日更新信息显示,北京证监局公布了关于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乔国刚、迟文洲、陈艳玲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北京证监局表示,经查,发现上述当事人在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项目及2018年年报审计项目执业中存在货币资金审计程序不到位、预付账款审计程序不到位、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审计程序不到位、应收账款及收入审计程序不到位、预计负债审计程序不到位,以及存货审计程序不到位等多项问题。

  北京证监局指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上述当事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北京证监会提醒,当事人应关注执业风险,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审计执业质量,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