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所推动投保投教工作取得实效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3月16日消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金所精心组织了“3·15”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看得见”的服务,开展“记得住”的活动,输出“用的上”的知识,让更多人关注金融期货市场、认识金融期货产品、提高合规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有效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

  据介绍,中金所深入落实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开展“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 “3·15”投资者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一是举办“3·15”投资者保护知识竞答活动,投资者累计参与人数14万多人,不仅向广大公众传播普及了投资者保护和金融衍生品知识,也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二是问“计”于广大投资者,广泛开展投资者线上问卷调查活动,共收到近7万份问卷,用户整体满意度为92.7%,为今后开展针对性的投教活动和投教产品设计明确方向。三是充分发挥交易所会员单位投教工作合力,组织会员单位优秀投教作品展播。四是展开投保投教作品宣传,积极宣传投资者合法维权案例、风险警示案例,系统介绍金融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制度安排、金融风险管理工具应用等方面知识,加强广大投资者法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意识。

  中金所表示,目前,中金所在履行自律监管职责、完善业务规则体系、加强投资者教育、开展普法宣传和投资者诉求处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绩斐然。下一步,中金所将持续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一切监管和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理念,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树立“大投保”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出更多为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投保投教作品,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健康成熟的投资文化和监管文化,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