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商深化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协作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5月5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近期,深圳证监局与深圳市金融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持续深化创新试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将推动制度流程不断细化完善,建立健全服务配套保障机制,确保深圳市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专家遴选评审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021年10月,中国证监会决定支持深圳市作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11月8日试点正式启动。深圳证监局表示,试点启动以来,该局会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精心组织,征集试点项目;市场各方积极参与,深交所、深圳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科技企业等单位以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市场效能、强化合规风控、增强监管能力、保障金融安全为应用导向,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资本市场业务场景落地实施为目标陆续申报67个试点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批试点项目的初审工作。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积极落实证监会决策部署,与深圳市金融局共同把握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各项工作,争取第一批创新试点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助力深圳金融科技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