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个别投资者拉抬退市新亿股价 上交所出手连续暂停账户交易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静

  4月20日,上交所发布关于退市新亿股票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针对退市新亿(600145)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情况,该公司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4月20日上午,个别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连续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4月19日晚间,退市新亿发布关于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七次风险提示性公告,该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3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如无意外的话,预计退市新亿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4月21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