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推动辖区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4月26日消息,天津证监局当日组织召开2022年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辖区期货监管工作,剖析了行业规范发展存在的不足,结合内外部形势和辖区实际提出了监管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天津证监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证监会决策部署,坚持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宗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推动辖区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总体看,辖区机构经受住了市场波动和疫情冲击的双重考验,经营活动总体稳健,盈利能力连续向好,文化建设初见成效,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会上,天津证监局通报了辖区机构在合规风控、自身发展、服务产业客户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监管要求。

  会议要求,2022年辖区期货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持续提升规范发展水平。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健全机构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双重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有经营机构公司治理各环节。要加强股东管理,优化激励约束,确保“三会一层”归位尽责。要强化合规引领,夯实发展根基,实现合规管理全覆盖,确保业务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要统筹好“稳”与“进”、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生产稳、交易稳、业务稳,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安全、投资者保护、反洗钱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居间业务规范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市场培育,切实提升产业客户参与度。要始终践行信义义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行业软实力。要夯实资本实力,增强人才储备,聚焦自身能力建设,实现差异化、专业化经营,更好服务天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