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加强投教统筹 指导组建投资者教育讲师库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7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近期,深圳证监局指导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深证投服中心”)制定投教讲师库管理相关制度,组建投教讲师库,选拔优秀投教人才,为提升辖区投教工作水平,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深证投服中心制定《投资者教育讲师管理办法》《投资者教育讲师库组建方案》,向辖区行业协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等下发通知,公开招募投教讲师,明确讲师条件、工作内容和激励机制,鼓励各单位积极推荐优秀投教人才。投教讲师将在多方面支持辖区投教工作,包括协助开展多样化投教活动,为相关主体提供多元化投教培训,编制或宣传优秀投教作品,就健全辖区投教机制、提升居民金融素养等向相关部门献言建策。截至2022年10月底,已招募投教讲师100余名,覆盖证券、基金、期货、律所等行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0%,涵盖经营机构管理人员、分析师、投资顾问、律师等,多数报名讲师具有丰富的投教知识和经验,并从事过培训、研究、调解等工作。

  深圳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辖区投教讲师资源,系统化、常态化开展投教工作,推动投教活动走进企业、机构、社区、高校等,传播理性投资理念,助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