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助力河北生物医药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6月9日消息,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河北证监局的指导下,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医疗健康行业委员会、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6月9日联合举办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大会以“汇聚资本力量 冀起医药未来”为主题,汇聚资本市场助力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蓬勃力量,开启河北资本市场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证券、基金机构代表,头部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及医药行业专家等围绕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突出,全面注册制的正式落地为产业借助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河北生物医药产业要在巩固原有医药制造产业基础上,借助资本市场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并从营造发展氛围、提升发展能力、借力专业机构、用好资本市场工具等方面,提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相关思考。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明晰了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优势、路径和方法,为河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会后,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和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以岭药业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一对一“把脉问诊”,并从做好资本运作、利用创新金融工具等多维度给出了“金点子”,开出了“好方子”。

  此次大会,搭建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与企业对话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河北生物医药企业的金融视野,帮助企业深刻认识理解了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机遇,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指导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发挥行业力量,助力河北生物医药企业解放思想、拥抱机遇,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坚定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资本市场贡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