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深入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8日从吉林证监局获悉,近期,吉林证监局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精心组织谋划,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了“红色投教行、为投资者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吉林证监局充分利用吉林省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投教基地开展“红色投教行”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活动中,吉林证监局组织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的战斗历程,回顾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汲取精神力量。

  大家参观了延边博物馆,深入了解朝鲜族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爱国信念。此外,开展了红色金融史讲座,讲好红色金融故事。吉林证监局利用当地经济广播讲述党在各个发展时期创造的金融奇迹,感怀红色金融服务革命事业的初心使命;制作的红色金融史系列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线,获得观看转发评论6万余次。

  吉林证监局还深入校园、社区、街道、企业,开展“为投资者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中心校,吉林证监局为青少年开展财商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并向学生捐赠课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在社区、街道、企业,吉林证监局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为内容的投资者教育讲座;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和打击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月、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结合,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据悉,线下投教活动累计覆盖投资者5000余人。

  此外,组织辖区43家上市公司召开网上集体业绩说明会,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辖区各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共230余人参会,合计回复投资者提问1037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10万人次。

  此次系列活动中,吉林证监局广泛发动辖区各地市场主体,在城市市政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教育中心、金融中心,百屏同播统一主题宣传口号和海报,扩大宣传半径,营造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强大声势;充分发挥投教基地新媒体、互联网平台辐射引流作用;精心制作“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吉林辖区活动纪实微视频,通过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各市场主体宣传平台、各新闻媒体掀起传播浪潮,累计播放量3万余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永恒主题,也是证监会各项监管执法工作的主线。吉林证监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各方合力,提升监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净化市场生态,用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的监管保护和更加畅通的救济渠道,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