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度股份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广东证监局网站12月29日更新披露关于对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广东证监局近期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违规问题。

  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及决议公告记载或披露内容与实际不符。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20年度股东大会等6次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记载或披露的律师列席情况与实际不符,存在披露列席的律师未实际列席相关股东大会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第四十一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等规定。

  此外,公司还存在2020年年报披露的担保信息不准确、不完整,对外股权投资的会计确认违反会计准则的规定,2019年度商誉减值测试重要参数的合理性依据不充分,2019年度无形资产减值测试不符合谨慎性原则,子公司联运游戏服务收入实际确认方式与审计报告披露的收入确认政策不一致,子公司部分收入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登记不完整等情形。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同时指出,公司应高度重视上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按规定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公司应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于收到决定书30日内向广东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内部问责情况,并抄报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