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证监局: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宁波证监局网站11月10日消息,宁波证监局召开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座谈会,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凤凰行动”宁波计划落地。 

  座谈会达成三方面共识。一是以创新试点为抓手,提升企业培育能力。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找准定位,正确认识区域性股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和有益做法,以创新试点为契机,在现有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勇于探索,先行先试,提供精准的“点灌式”服务,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工作。二是强化“内功”夯实基础服务。甬股交要进一步发挥与三大交易所共建服务基地的作用,加强双方在人才培训、投融资对接、上市辅导培育等多个维度的合作力度,做好区块链建设工作,建设智能化企业信息数据库,提升企业画像能力,增强挂牌企业的获得感。三是要加强各方沟通。区域性股权市场做大做强,离不开地方多方面的支持,甬股交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控股股东的沟通,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资源等支持,为自身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宁波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对甬股交的现场检查,以此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切实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