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盈利预测不充分等 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被出具警示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京证监局网站1月11日发布关于对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王本楠、张洪涛、董哲、张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北京证监局调查,上述当事人在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商誉减值测试相关的廊坊新赛浦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赛浦项目,签字评估师王本楠、张洪涛)、四川川油工程技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油设计项目,签字评估师董哲、张洪涛)、北京博达瑞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达瑞恒项目,签字评估师张洪涛、张战)商誉资产组可收回金额评估项目中存在问题。

  新赛浦项目方面,存在盈利预测不充分、资本性支出预测不恰当、特有风险收益率确定依据不足、评估报告披露不完善、评估底稿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川油设计项目方面,存在资本性支出预测不恰当、盈利预测不充分、营运资金预测依据不充分、评估报告披露不完善、评估底稿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博达瑞恒项目方面,存在盈利预测不充分,资本性支出年金计算不恰当,特有风险收益率确定依据不足,评估报告披露不完善,评估底稿记录不完善等问题。

  质量管理方面存在技术标准不恰当、质控复核不到位等问题。

  北京证监局指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十五条、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上述当事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你们应关注执业风险,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质量管理,确保评估执业质量,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北京证监局指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