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联合陕西证监局指导辖区机构成功举办消保投保宣传活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1日获悉,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的共同指导下,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西部证券投教基地成功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各方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要求,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围绕活动主题,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整合统筹辖区金融单位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开展专场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传递大消保理念 筑牢社会“金融防火墙”

  据悉,在此次消保投保宣传活动中,来自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宣教讲师通过浅显易懂的知识讲解、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言简意赅的风险提示,向金融消费者、证券投资者、投保志愿者、个体工商户、小企业经营者、在校大学生系统讲解行业消保、全面注册制改革、保险基础、理性投资消费、金融数字化、个人信息安全、维护个人信用等知识。

  同时,活动现场还播放参与单位原创宣教视频,帮助大家了解和感受常态化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参与活动的人士表示,现场的舞台表演与有奖问答环节相得益彰,为参与者们营造出既轻松又富有启发性的学习环境,对有效理解并掌握金融知识非常有帮助。

  聚焦重点人群 打造特色亮点宣教活动

  一直以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的指导下,辖区各金融机构坚持聚焦新市民、老年人、青年学生、社区居民等重点群体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知识需求,分类聚焦、靶向投放,高效务实地开展宣教工作。面向上述群体关心的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保险生活等核心场景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国家政策解读、相关业务知识介绍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获得感,注重加强群体服务体验,重点普及与日常生活有密切关联的金融服务知识,帮助上述群体便捷使用优质数字化金融产品。

  据悉,3月15日活动当天,各金融单位还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根据网点类型、区位、客群结构等个性化资源,开展宣导金融政策、提示业务风险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积极踊跃参与辖区举办的大型集中宣教活动,汇聚各方金融力量,有效提高教育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各金融单位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掌握消费基础金融知识、维权知识,增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使金融消费者亲身感受金融投教的温度与力量。

  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各金融机构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教育宣传活动,推动金融教育宣传与服务相融互促,持续提升辖区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