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对深圳国诚投资采取责令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监管措施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称,经查,深圳国诚投资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过程中,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流程存在不足、营销宣传合规管理不到位、未按规定保存业务档案,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监管措施。 

  具体来看,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流程存在不足,业务系统未强制要求客户在付款前阅读业务协议及风险揭示书;业务系统未限制客户短时间内多次重复进行投资者适当性测评。其次,营销宣传合规管理不到位。合规审核未能覆盖对外营销的全部环节;个别营销素材内容及个别自媒体账号名具有一定的误导性。此外,未按规定保存业务档案。

  深圳证监局要求,公司应当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营销宣传和档案管理等内控机制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自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每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每季度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深圳证监局报送季度合规检查情况书面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