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辖区两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挂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7月15日,大连证监局正式授牌大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恒力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大连辖区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大连辖区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代表、投资者等参加授牌仪式。大连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良出席授牌仪式。

  推动创建投教基地是大连证监局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大连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体现。本次获授牌的2家投教基地涵盖了证券、期货不同类型市场主体,使得大连辖区投教基地布局更加合理、覆盖群众更加广泛。

  大连证监局将持续督导2家基地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一是专注投教主业,合法合规运营,立足于公益性,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提供教育和培训服务;二是坚持专业性、特色性原则,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务求实效,要从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出发,从保护投资者的职责出发,不断创新投资者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投资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大连证监局将继续坚持把投资者保护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投教基地监管、支持和指导,使投教基地充分发挥投资者教育服务的窗口和平台功能,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