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深圳辖区开展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16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为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深圳辖区以“真诚沟通,助力上市公司价值发现”为主题,开展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据介绍,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简称投关管理)工作风貌。一是推出活动宣传视频,全面回顾了近年辖区重点投关管理工作和效果,包括历年辖区集体接待日、走进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系列活动等。二是邀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培训,结合注册制改革大背景,分享从持股行权工作视角如何看待投关管理以及相关建议。三是开展投资者交流圆桌会议,邀请机构投资者、行业分析师以及个人投资者代表,围绕“上市公司如何与投资者有效沟通”面对面交流,并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认真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四是全面介绍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回顾中心成立以来的各项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

  就如何强化投关管理,深圳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首先,高度重视,强化“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应积极参与公司投关管理工作,聆听市场与投资者声音,就公司经营重大问题与投资者进行平等交流。其次,完善机制,提高投关管理水平。上市公司要秉持合规、平等、主动、诚实守信的原则,完善投关制度,建立与投资者良好沟通的互动机制,践行投关管理新理念和新要求。另外,增强回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认同感。上市公司要继续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增强对股东的回报,提升投资者信心,增进投资者获得感。

  据悉,本次活动共11.1万人次在线参与。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2890条,上市公司回答问题2701条,总体答复率达93.46%,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