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存在内部控制不完善等问题 云南白药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云南证监局网站11月11日发布关于对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云南证监局对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公司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财务核算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云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云南证监局指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忠实、勤勉、谨慎为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行使职权。公司应建立健全规范的公司治理机制,及时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并形成健全的治理体系,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公司应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全面梳理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并逐一完善,加强授权管理,规范对外投资,确保内部控制运行有效,投资管理合法合规。公司应进一步完善财务会计核算工作,确保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规范性,提高财务会计信息披露质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