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亲属短线交易 中兴通讯监事被出具警示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深圳证监局网站11月17日披露了关于对李妙娜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深圳证监局调查,李妙娜担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或公司)监事期间,其母亲于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16日期间累计买入中兴通讯股票2000股,累计卖出中兴通讯股票2000股。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的规定,构成短线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李妙娜应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本人及近亲属的证券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交易行为,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