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承诺“保本保收益”等违规行为 中铁海达基金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网站11月24日披露关于对成都中铁海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股东等发生变更后,未按规定及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公司管理的成都中融汇金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基金,未按基金业协会规定办理备案手续;2015年2月以来,公司管理的部分基金未按规定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未制作书面风险揭示书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2015年2月至2021年8月期间,公司管理基金的部分投资者实缴金额不足100万元;2015年2月以来,公司在基金募集过程中对投资者作出保本保收益承诺,且在2021年新设基金的募集宣传中使用“预期年化收益率”等字样;2021年1月以来,公司存在使用关联方银行账户收付基金财产的情形。

  根据相关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四川证监局强调,公司应认真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并在收到该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