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信息披露违规等 凯瑞德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湖北证监局网站11月24日披露关于对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披露的收入确认政策与实际不符。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报,煤炭自营业务的收入确认政策为:按约定交付货物且验收期内客户未对质量提出异议,视为客户验收合格,确认收入。但公司实际在装船或装车且取得客户盖章确认的结算单时确认收入,披露的收入确认政策与实际不符。

  独立性存在缺陷。公司存在部分员工替控股股东王健及其控制的企业处理事务的情形,未能完全做到与控股股东的人员独立。

  此外,公司还存在董事会任期届满未改选,三会登记册不完整、会议记录不规范、会议通知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不规范等规范运作方面的问题。

  湖北证监局责令公司作出以下整改,包括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确定准确、合规的煤炭贸易自营业务收入确认政策,并尽快予以披露;及时履行法定程序;全面梳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分析出现前述规范运作问题的原因,并自查是否存在其他缺陷或违规行为。

  湖北证监局指出,公司应于收到《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湖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应当包括逐项问题的整改的措施、预计完成时间、整改责任人等内容。对于上述责令改正措施,湖北证监局将按规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并视情况对公司整改情况组织验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